今天是

        纠错,交流,合作联系站长    

健康抖音号论坛导航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中医人www.tcmer.com顶部导航

声明:国医大师专题由中医人网站www.tcmer.com编辑,以供网友了解和学习。未经本站及肖像权人许可,严禁将专家肖像用于商业用途,转载烦请注明出处。

  

 

   背景:2013年11月12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局机关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届国医大师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自今年11月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共同组织第二届“国医大师”评选活动,在全国卫生和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等机构从事中医中药工作的人员范围内,评选30名“国医大师”,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据介绍,评选出的第二届“国医大师”拟表彰人选,平均年龄81岁,年纪最小的68岁,最大的102岁,专业涉及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骨伤、针灸、中药及藏、蒙、维等民族医药。人选涉及22个省(区、市),有2名院士入选,并产生了第一位女性人选刘敏如和3名民族医:藏医占堆、蒙医吉格木德、维医巴黑·玉素甫。他们都具备了优良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高超的学术水平,是当前我国中医药界德艺双馨的优秀典范。

  获得第二届“国医大师”称号的30名中医专家是:干祖望、王琦、巴黑·玉素甫(已逝)、石仰山、石学敏、占堆、阮士怡、孙光荣、刘志明、刘尚义、刘祖贻、刘柏龄、吉格木德、刘敏如、吕景山、张大宁、李士懋、李今庸、陈可冀、金世元、郑新、尚德俊、洪广祥、段富津、徐经世、郭诚杰、唐祖宣、夏桂成、晁恩祥、禤国维。中医人网(www.tcmer.com)为您收集整理了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名单 ,点击国医大师名字可进入中医人全站搜索其学术思想、医案,欢迎广大中医人学习、传承和交流。

国医大师,中医名家,中国在世的最有名的中医!www.tcmer.com中医人

干祖望

王琦

巴黑·玉素甫(已逝)

石仰山

石学敏

占堆

           

阮士怡

孙光荣

刘志明

刘尚义

刘祖贻

刘柏龄

吉格木德

刘敏如

吕景山

张大宁

李士懋

李今庸

           

陈可冀

金世元

郑新

尚德俊

洪广祥

段富津

           

徐经世

郭诚杰

唐祖宣

夏桂成

晁恩祥

禤国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5-2022 国家信息产业部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6088894号-2
本站点内文章部分为网上收集,如涉及侵犯版权请与我们联系。欢迎您为中医人的成长献策!
人,为民族医药的振兴及中国医药信息化贡献力量!中医人网络 域名:Www.tcmer.com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网络服务 | 投资合作 | VIP会员 | 付费方式 | 友情链接 | 认识中医人 |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