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流感流行,带血白切鸡不要上桌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广东人爱吃白切鸡,有些地区的做法认为白切鸡带血更鲜,不过今年的H7N1流感盛行,为健康着想,带血白切鸡要煮熟再吃了!近日,广州市海珠区迎福阁酒楼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为此,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广东省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警示,提醒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及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做好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广东省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警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餐饮单位应执行餐饮服务加工经营场所内不得圈养、宰杀活禽的要求,“在加工经营场所外设立暂时存放或者圈养、散养及宰杀活禽场所的,应距离加工经营场所25米以上,并落实‘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等清洗消毒制度,及为相关人员配备相应的防护措施。”

      此外,根据该通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加工制作食品时应规范至严格做到生熟分开,食物特别是禽类食物要彻底煮熟煮透,不要片面追求食物的外观与口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