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每天鲫鱼汤孩童为何喝出性早熟

  • 文章导读:

      儿保专家:少给宝宝吃生长周期短的动物肉

      一个连路都走不稳的宝宝,却被发现第二性征开始发育,经检查,罪魁祸首竟然是被认为营养丰富的鲫鱼。不过,在儿科医生的及时介入后,孩子停掉了每天必喝的鲫鱼汤,生长发育随后逐步回归正常。本报健康顾问、市妇儿中心医院儿保中心副主任章岚提醒家长,尽量别给宝宝吃短期生长、饲料养殖的动物的肉。

     

      宝宝性早熟 鲫鱼汤作祟

      几个月前,章岚在给一个一岁两个月的女宝宝做儿保时,发现她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进一步检查,卵泡也开始长了,这些都是典型的假性性早熟表现。“娃娃从开始添加辅食不久,奶奶就每天买一条大鲫鱼给她熬汤喝。”详细询问孩子的食谱后,经过逐个排除,章岚发现问题就出在鲫鱼汤上。

      “很多人都认为鲫鱼汤营养,每天都弄给孩子吃。”章岚说,野生鲫鱼确实营养不错,但用饲料喂养的就不一定了。饲料中含有激素,鲫鱼的生长周期又短,越大的鲫鱼体内所含激素越多。

      “我们并不推荐给娃娃吃生长周期短的动物。”章岚向家长推荐生长周期相对较长的猪牛羊肉等。“如果要吃鱼,尽量选择非人工饲养的鱼类,另外,像饲料喂养的鸡鸭等家禽,宝宝一周吃1—2次即可。”

      提醒 汤的营养没肉多

      章岚说,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汤的营养比肉更丰富,其实并非如此。“以鲫鱼汤为例,很多人都给宝宝熬汤喝,其实汤里面含的主要是脂肪和水,更丰富的营养,还是在肉里面。”

      不过,对小宝宝,无论是野生还是饲养的鲫鱼,章岚都不主张给孩子吃,因为鲫鱼刺多,稍有不慎就会卡住宝宝的喉咙。

    中医人网站相关文章:萝卜丝鲫鱼汤——煲出牛奶般鲜美鱼汤的4大秘诀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