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4岁女孩性早熟 元凶竟然是肿瘤

  • 文章导读:

      今年刚刚4岁的兰兰坐在浙大一院儿科的病床上,手里拿着爸爸的同学们送来的玩具,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为她做检查的医生。她后脑勺扎着两根小辫子,可爱的模样和所有这个年龄的孩子们一样。

      可是在兰兰的身边,她的爸爸妈妈只能戴着口罩陪着她,眼神里满是担忧。

      4岁女孩性早熟,元凶竟然是肿瘤

      男孩8岁前、女孩9岁前出现性早熟症状,背后可能有深层病因

      从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到现在单独病房的小病人,病情只发展了一个月时间;而最最开始的症状,只是很多人都不以为意的“性早熟”。

      兰兰一家都是丽水人,爸爸徐先生38岁了,对于普遍早早生育孩子的农村家庭来说,兰兰的出生让徐先生有一些老来得子的味道,对她的关心和体贴,都是最到位的。

      一个月前,兰兰的妈妈在给兰兰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了一点奇怪的地方,“你看看,我们女儿的乳房是不是有点变大了?”徐先生看了看,兰兰的乳房是有一点凸起,“看上去有些壮壮的。”

      就像所有关心孩子的家长一样,徐先生马上带着兰兰到了当地一家医院做检查,医生看了看,摸了摸,“乳房里没有肿块,没什么大问题。”医生说,乳房只有一边大了一点点,但看上去没有大碍,“属于性早熟。”

      一个星期后,下午3点,兰兰的幼儿园老师给徐先生打来一个电话,“兰兰生病了,你赶紧过来吧。”

      徐先生赶到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女儿捂着肚子一直喊疼。送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等检查后,发现了问题,白细胞指标上万了,拍了B超一看,腹腔有肿块。

      “可能是肿瘤。”医生的话让这家人吓坏了。上周五,徐先生和妻子带着孩子包了车赶到浙大一院,到急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兰兰的疼痛也越来越加剧,“我肚子破掉了。”躺在妈妈怀里的兰兰不停喊着这句话,妈妈早已满脸泪痕。

      孩子到底得了什么病?儿科主任梁黎为兰兰的检查一路开了绿灯,这原本是这周工作日的最后一个小时,专家、主任们很快就要下班了,危急病人来了之后,大家很快为她开始了工作。

      检查结果当天就出来了。“为她做穿刺的时候,抽出来的都是粘稠的液体,从这里面提取出了恶性肿瘤细胞。”医生说。

      兰兰腹腔内的肿瘤有10厘米这么大,更严重的是,已经转移到肝脏等器官里去了。

      坏消息很多,不过幸好肿瘤还没有转移到大脑,换句话说,救兰兰还有希望,接下来,就是儿科专家与各个科室的专家们会诊,确定一个合适的化疗方案了。

      这对农村夫妻都在一个工厂打工,经济并不宽裕。幸好丈夫徐先生有一群有情有义的小学同学,在微信群里的一个招呼,20多位同学在一周内凑了20多万元钱让兰兰看病。

      现在,兰兰经过一轮化疗,病情已经稳定了下来,至少肚子不再这么疼了,“原先小肚子胀胀的,现在腹围也小了3厘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