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5款包书皮被检出可能致儿童"性早熟"

  • 文章导读:7月30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对30款包书皮测评结果——《2019年学生用包书皮比较试验报告》。本次检测的项目大类从2015年的3项增加为5项,样品抽取范围从7款扩展到了30款。

    检测结果显示,与2015年的检测相比,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的检出率从100%降低至17%左右,致癌物多环芳烃的检出率由之前的近50%降低为0。

    其中,5款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超标。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常作为增塑剂(塑化剂),添加到聚氯乙烯中。

    该报告称,塑化剂很容易从产品中释放,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影响人体激素系统,可致男孩“女性化”,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此外,6款样品被检出短链氯化石蜡,且其中5款样品的相关含量超出欧盟标准限量要求。

    所有的包书皮样品均通过了溶剂残留和多环芳烃含量测试。

    本次评测由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