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怀孕后能用电吹风吗?

  • 文章导读:

        李女士平时洗头后有吹头发的习惯,最近她怀孕了,看到有报刊报道称“电吹风具有强辐射”。她担心对胎儿有伤害,于是不敢再用了。

        那么,电吹风产生的辐射究竟有多强?经检测表明:1000瓦的家用电吹风,辐射值可达350毫高斯,而一般电视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只有大约45毫高斯和100毫高斯。比较说来,电吹风的辐射的确是比较强的,尤其在开启和关闭瞬间的辐射最大。还有调查显示,经常使用电吹风的孕妇,胎儿畸形的发生率要比少用电吹风的孕妇高1倍以上。

        这说明孕妈使用电吹风有一定风险。所以,对电吹风,孕妇不宜频繁或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使用也要选择功效小一些,吹风时离头部稍远一些为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