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房事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哺乳期会怀孕吗?

  • 文章导读:

        哺乳期会怀孕吗?这是很多刚当妈妈的女士的疑问。赵丽颖女士自打产后给儿子哺乳,就一直闭经,听邻居的大婶说,哺乳期不会怀孕,便未采取避孕措施。没多久,赵丽颖女士晨起出现干呕、恶心、奶水越来越少。到医院做B超发现自己又怀了孕,只好做人工流产。赵丽颖女士不理解,哺乳期闭经怎么会怀孕?

        像刘女士这种哺乳期怀孕的,称为“暗怀”,临床上并不少见。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不少人认为哺乳期不来月经,就不会怀孕;因此有些女性在哺乳期不再采取避孕措施。这种观点和方法是错误的。

        哺乳期的妇女,一般在半年至一年内没有排卵功能,也不会受孕怀胎。但是,妇女在分娩过后,月经周期和卵巢排卵功能的恢复,每个人表现都不一致,有的妇女在产后28天卵巢就开始排卵,而有的则在哺乳期后的一段时间才恢复排卵,而且卵巢排卵功能的恢复常早于月经周期的恢复,即虽没有月经来潮,但已有排卵。因此,从产后第一次同房时起就要坚持避孕。可以选择以下几种避孕方法:

        工具避孕  产后由于生殖器的损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为了防止产褥期感染,最好采取工具避孕,避孕套在产后性生活中被列为首选。

        放置宫内节育器  产后的子宫正处在恢复阶段不宜放环,一般放置的时间是自然分娩后3个月、剖宫产后6个月。

        口服避孕药  哺乳期不宜服用。

        外用避孕药  性生活前放置外用杀精药膜、药膏一种较好的方法,且药膏或药栓不影响乳汁分泌,正确使用避孕效果可达95%以上。

        产后绝育  如果不再想要孩子,绝育是安全、永久的避孕方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