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夜间开灯睡引发性早熟

  • 文章导读:

        有的家长觉得开着灯睡觉小孩子会更踏实,但是对于进入睡眠状态的小孩,在接收到光源的刺激时到底有无弊端呢?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医学研究发现,开灯睡觉可能引发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除了常见诱因外,过多的灯光刺激尤其是夜晚开灯睡觉也可能引发性早熟。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松果体又叫做“人的第三只眼”,它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这种激素在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分泌最旺盛,天亮之后有光源便停止分泌。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素就会被抑制或停止分泌。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引起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导致性早熟。

        对于成长中的孩子,开灯睡觉尤其不好。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很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特别是婴幼儿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

        同时,让小孩子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进一步影响他们眼部网状激活系统,使他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变浅而容易惊醒。除此外,长久在灯光下睡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也是大大不利的,易导致昼夜颠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