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牛奶香菇能治鼻炎?专家提醒:不靠谱

  • 文章导读:

       昨天,北京马拉松在雾霾中开跑,当天有3万人呼吸着M2.5指数高达331的空气,参加了这场比赛,据媒体报道,现场不少选手都戴起了各式各样的高倍防护口罩。

        戴口罩跑马拉松,这在马拉松历史上也是头一遭吧!

        11月2日,“杭马”也要开跑了,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报名了,真有点担心这一幕也会出现在杭州。

        相信这两天,大家都很关注天气预报,钱报记者上周五一早出门采访,灰蒙蒙的天,不停打喷嚏,感觉精力都在一声声喷嚏声中耗尽了。  

        不过,到中午的时候,一眼望出去,窗外的确透明了许多。所以,秋冬季节,有早锻炼习惯的叔叔阿姨,最好还是换个时间锻炼。

        看新闻说,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提醒参赛选手,尽量用鼻子呼吸,但其实即使用鼻子呼吸,一些PM2.5颗粒也能长驱直入,进入气管,甚至肺泡。

        大家对鼻炎的问题很关注,一到这个时节鼻炎就犯,到底有没有特效药?

        浙大一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周水洪说,典型的慢性单纯性鼻炎,治疗比较麻烦,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只有加强锻炼,少感冒

        有位患者还问,嚼枸杞有没有用?这也让医馆君想起前阵子,网上有人传服了妈妈的牛奶炖香菇之后,鼻炎就治愈了,帖子被很多人转载,虽然很多人将信将疑,但都有心试一试,毕竟是吃的东西,总不会吃坏了,万一真治好了呢。

        “彻底治愈鼻炎是很难的,鼻炎患者得放正心态,做好跟鼻炎长期共处的准备。”周水洪说,枸杞对鼻炎有没有效果,很难说,但是鼻炎真的很难对付,很多偏方其实不靠谱。

        至于牛奶香菇,当然也是不靠谱的;鼻炎有很多种,单纯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等,香菇是发的,按民间说法更加不能吃,容易引起炎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