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每天牛奶超3杯增加早亡风险

  • 作者:陈宗伦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喝牛奶具有增强骨骼健康等多种保健功效。然而,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瑞典新研究发现,每天喝牛奶超过3杯非但不能保护骨骼健康,反而会导致死亡率上升。

        新研究中,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卡尔·迈克尔松及其研究小组对6.1万名39至74岁的女性,以及4.5万名男性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显示,在女性中,每天至少喝3杯牛奶(平均680毫升)的人,10年内死亡的比例是180‰。如果不计算牛奶的摄入量,这些女性平均死亡率为126‰。每天喝牛奶1杯或更少(约60毫升)的女性,死亡比例仅为110‰。

        此外,在大量喝牛奶的女性中,髋骨骨折发病率为42‰。喝牛奶最少的女性骨折发病率为31‰。研究还发现,与每天喝牛奶少于1杯的女性相比,每天喝牛奶3杯或更多的女性,死亡率增加了90%,髋骨骨折危险增加60%,其他部位骨折危险增加15%。在参试男性中,喝牛奶与死亡比例之间的关联性相对不太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所谓的饮用大量牛奶指的是每天喝2杯或更多牛奶。研究发现,奶酪或优格等发酵奶产品和降低死亡率与骨折有关,特别是在女性方面。其中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牛奶、而非奶酪,富含D-半乳糖。对动物的研究显示,这类糖份会加速老化和缩短寿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