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突发急性心梗 学会院前自救

  • 文章导读:

    冬季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发病急、病情重、死亡率高,是中老年人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心梗的抢救要经历院前自救、急救运送、医院救治“三道关”,而抢救成功率的高低与院前自救是否正确密切相关,如何正确自救,患者应把握以下三点。

    第一,及时识别心梗 心梗的典型症状是胸骨正中或中间偏左的地方出现压榨性疼痛,有濒死、压迫感,可持续5-15分钟或以上,有的患者还会伴有冷汗、恶心等症状。如果胸痛超过5分钟,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就要高度怀疑心梗。

    第二,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 如果身边没有家人,一定要先拨打120急救电话,而不要先打给家人,等家人赶来后再打120,往往会而延误最佳的抢救时机。

    第三,尽量保持平静 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患者一定要保持镇定,尽量平躺休息,可服用3片阿司匹林(共300毫克),有条件者还可吸氧。

    高血压、高脂血症、吸烟患者是急性心梗的高危人群,糖代谢异常、运动过少、蔬菜水果摄入不足、精神紧张等也有一定影响。抢救心梗患者一定要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不要以为胸痛、胸闷等忍忍就过去了,等扛不住了再去医院,往往已错过最佳抢救时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