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新型冠状病毒在体外能存活多久

  • 作者:国家卫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越厉害的病毒,对传播条件的要求越苛刻。其实冠状病毒并不是很厉害,只是它变异了,暂时无法抵抗它,又没有最合适的药物,所以才造成了它的“肆无忌惮”。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呼吸道和肺部疾病,最普遍的是飞沫传播。如果唾液中含有病毒,在不同温度下,不同湿度的空气中,病毒存活和传播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先说温度,温度越高,病毒越难存活,56℃ 30分钟即可使病毒全部灭活,在室温25℃左右时,病毒很快会丧失传染性,但是现在气温较低,病毒在体外存活的时间更长。再说湿度,潮湿的空气中,病毒比较容易落在物体表面上和地面上,更容易存活。冠状病毒在潮湿空气中甚至能存活超过1天,但这是理论上的存活时间,在实际上存活的时间会更短,因为病毒对干燥、日光、紫外线,甚至空气质量等也很敏感,当冠状病毒暴露在实际的外界环境中时也存活不久,保守估计在目前温度和湿度下,白天相对干燥的日光照射下,冠状病毒体外存活时间不会超过2分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