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被猫抓咬千万别大意 可感染狂犬病

  • 文章导读:

       被狗咬到可能会感染狂犬病,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然而有关专家日前提醒,猫、猪、牛、马、狐狸或蝙蝠等也有可能传播狂犬病。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介绍说,狂犬病病毒在狗、猫、猪、牛、马、狼、狐狸、蝙蝠中广泛流行,日常生活中被这些动物咬伤千万不可以大意。

      梁连春说,人被带狂犬病病毒的狗或猫咬伤后如果不及时处理,一般在50天至60天内发病,狂犬病病毒损害人体神经系统,致死率百分之百,目前在医学史上几乎没有真正治愈的病例。

      梁连春强调,看上去健康的狗、猫和其他动物的唾液中也可能带有狂犬病病毒,如果人与它们亲热或被它们咬了、抓伤等,就会染上病毒。所以,最好不要与猫、狗亲热接吻,街头流浪猫犬更易感染携带狂犬病毒。家养的宠物最好到医院进行疫苗接种。

      狂犬病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概率极低,国内还没有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报道。对于狂犬病狗,则不可医治,必须处理并将尸体焚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