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美腿拖鞋”易伤腿

  • 文章导读:

        近来,一种没有后跟、脚掌部位做得特别厚的名曰“美腿拖鞋”的鞋子在很多地方销售火爆,据说这样的“半拖”鞋可以让穿着者时刻绷紧腿部肌肉,起到对双腿乃至全身的锻炼作用,还可遏制大腿和小腿的肥胖。“美腿拖鞋”真有那么神奇吗?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女性千万不要赶这样的“时髦”。我们知道,人体落脚对地面的着力点可以用三个支撑点来表示,即第一跖骨根部和第五跖骨根部以及后脚跟,也正是这三个点的支撑维持了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协调、稳定和美。

        人的足骨分跗骨、跖骨、趾骨三部分,正是靠足部的跗、跖骨借关节韧带连结,才形成了足背隆起、足底凹陷的足弓,因为足弓使足具有弹性,震荡被大大地缓冲掉了。假如足弓塌陷了,成了“扁平足”对人的活动影响非常大。而这种没有后跟、脚掌部位被做得特别厚的“美腿拖鞋”就有人为“扁平足”的作用。

        半拖鞋足后跟都过度地塌陷,时间长了,也会引起足底纤维、脂肪增厚而长出“鸡眼”,或肌肉发炎,严重的还会引起脚骨变形,损及膝关节和脊椎骨,如踝关节损伤、跟骨骨折、膝关节半月板(韧带)损伤等。且“半拖”使足跟悬垂,一部分暴露在外,很容易让裸露的脚部受到意外的伤害,如被玻璃碎片、铁钉等扎伤,走路以及上下楼时易崴脚等。其次,长期穿“半拖”会让双腿过多的肌肉绷紧,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而代偿又导致肌肉纤维量的增多,反易形成更多肌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