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四招调理内分泌失调

  • 作者:吉婷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女性不良生活习惯、工作压力大和盲目节食减肥等,均能导致内分泌失调。防止内分泌失调影响健康,应该如何调理呢?对此,妇科专家教你四招巧调理。

        注意饮食 科学搭配膳食,尽量多样化,兼顾美味与营养。主食蔬果都不能少,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补虚化瘀,如果气血不足,还应多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

        多做运动  内分泌出现问题,同时也是体内激素分泌出现了问题,人体中的激素分布于全身,平衡激素需要加强健身运动,平时要按时休息,劳逸结合,特别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

        放松情绪  心理健康往往是内分泌最关键的影响因素,由于女性性腺轴的最高司令部是下丘脑,所以内分泌的调理,一定不能忽视心理上的调节。

        泡脚泡澡  寒冷的冬季泡脚泡澡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促进血管收缩和扩张,还能改善新陈代谢,泡的时候按压太溪穴、涌泉穴等,可行气活血,调节内分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