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低血压要注意什么?慎喝果菜汁

  • 文章导读:

      时下,果菜汁已逐渐成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饮料了。它滋润妇女的肌肤,健全孩子们的发育,预防中年人发胖,降低老年人的血压,可谓人所皆宜。果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矿物质,其中尤以含有对降低血压有良效的钾离子,更受到中老年人喜爱。

      但凡事有度,如不分老少常年饮用,同样会对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不少人因常饮凉性的果菜汁患了胃寒肠冷等胃肠疾患,表现为胃痛喜暖、肠鸣腹泻等。还有一些血压偏低的中老年人,每天喝果菜汁,结果使血压更为降低。其实,低血压对人体的危害并不亚于高血压。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生理机能就会逐渐衰退。假如平常体内的钾含量已高,若再摄取更多的钾,不仅会使血压过于降低,甚至可影响到心肌收缩力,带来生命危险。所以,低血压的中老年人喝果菜汁,一定要把握好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