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网曝生男生女遗传定律:妈妈智商高易生男孩?

  • 文章导读:

         如果生男生女可以自己把握,那老爸老妈岂不是要乐开花了。最近,有网友微博称发现“肖氏遗传定律”,大意为:如果父母中妈妈智商高,孩子一般是男孩,爸爸智商高,孩子一般是女孩,且准确率高达80%。

      爆料:网友发现生男生女“遗传定律”

      2月12日,网友“非著名策划人黄小黄”在微博上发布“肖氏遗传定律”,称经过观察和数理统计,得出生男生女遗传定律。孩子的性别和父母一方智商最高的人相反,也就是说,如果父母中妈妈智商高,孩子一般是男孩,爸爸智商高,孩子一般是女孩。此外孩子的智商会遗传父母双方智商较高的那一位,“准确率高达80%以上。”

      不到2天时间,该微博被转载超过2万人次。有网友称“这定律太准确了”,但也有网友认为纯属娱乐,网友“小当家”就表示,“对于有儿有女的家庭,岂非一会女人智商高,一会儿男人智商高?”

      网友“星球大战”调侃称,“我妈要我生个男孩,那我是不是要追求女硕士和女博士啊,剩女们变得抢手啦!”

      回应:当作欢乐帖 调侃之用

      尽管博主在发布“肖氏遗传定律”就标明,这个定律是自己“研究身边人的结果,样本并不多,不能作为评判夫妻双方智商的标准”,但仍被不少人选取部分内容,作为定律“布道”。

      “太闹腾了,导致我无法正常工作”,“非著名策划人黄小黄”没有想到自己原本给朋友、同事调侃用的“欢乐帖”,会被如此多的网友转发。

      2月16日,经受不住压力的“非著名策划人黄小黄”,将相关微博全部删除,并称不再探讨这个话题。

      医学博士解释

      没有必然的联系

      2月20日下午,湖南省妇幼遗传研究室的胡浩博士在接受华声在线采访时表示,子女性别与父母智商没有必然联系。

      胡博士称,从最普通的生物学角度来讲,男方的精子有两种,一种是X精子,一种是Y精子,孩子最终性别的决定取决于哪个精子先到达卵子并完成受精。智商是无法决定精子的游动速度,所以智商高低和孩子的性别没有必然的联系。孩子的智商和父母之间也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少患上“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很多父母都是智商正常的普通人。网络上这种说法之所以会流传,是因为不少人还不了解其中的科学道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