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哺乳期妈妈“阳”了 ,可以继续哺乳吗?

  • 文章导读:哺乳期妈妈“阳”了怎么办?会对宝宝产生哪些影响?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哺乳期妈妈感染了新冠病毒怎么办?

      哺乳期妈妈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和普通人群相似,如发烧、咽干、咽痛、咳嗽、流鼻涕、浑身酸痛等,一般5天左右可好转,无需过度焦虑。

      哺乳期妈妈“阳”了可以母乳喂养吗?

      疑似或确诊感染的哺乳期妈妈如果愿意,可以进行母乳喂养,但要注意以下事项:1)经常用肥皂、清水或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尤其是接触婴儿前;2)与婴儿接触或喂奶期间,佩戴医用口罩;3)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或纸巾遮挡,并及时洗手;4)定期清洁和消毒母亲接触过的物品;5)勤换口罩。如果妈妈因身体不适无法直接哺乳,可以这样做:1)用吸奶器吸出乳汁后喂给宝宝;2)考虑婴儿配方奶粉;3)使用捐赠母乳。

      吃退烧药后可以母乳喂养吗?

      如果使用的退热药为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双氯芬酸钠(扶他林),这类药品进入母乳中的量很少,而且可以很快被代谢,所以用药期间是可以哺乳的。需要提醒的是,药物尽量选择单一成分的,避免使用复合制剂;为安全起见,最好在服用退热药2小时后再哺乳。

      什么情况下可以与宝宝解除隔离?

      根据我国防疫政策相关规定,是否解除隔离通常是由核酸标准进行判断的,而居家使用抗原检测居多。如果抗原检测阴性,建议戴口罩到出现症状后的第10天。

      有必要断奶吗?

      母亲感染新冠病毒或接种了新冠疫苗,母乳中含有来自母体的抗体和其他抗感染因子,婴幼儿可以产生被动免疫。任何情况下,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糖蛋白、脂肪酸以及各种免疫细胞和免疫因子都一直存在,这是配方奶所不能取代的。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仍建议坚持母乳喂养,以给孩子提供强有力的免疫保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