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按摩通乳到底怎么按

  • 文章导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吴女士因产后按摩乳房患上了乳腺炎。产后按摩通乳的人很多,可是如何做才是正确的手法?

      方法一:

      先彻底地洗净双手,然后让患者采取舒适的体位,站立或坐位均可。将拇指及食指放置于患者的乳晕部,拇指与食指相对,用拇指及食指向胸壁方向向下挤压,然后捏住指间乳头乳晕组织向反方向轻拉后放松,重复这两个动作直至乳汁喷射而出。

      方法二:

      1. 乳头的按摩

      目的:去除堵塞,让乳管变得通畅。

      方法:用一只手从乳房下面撑住,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挤压乳晕部分,让其变得柔软。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垂直胸部夹起乳头,轻轻向外拉。用三根手指垂直夹起乳头,一边压迫着尽量让手指收紧,一边变化位置,可以转360°。

      2.乳房基底部的接摩

      目的:对乳房基底部进行按摩,可使宝宝更容易吸吮乳汁。

      方法:把乳房往中间推,尽量让两个乳头靠近。通过这样的方法,让乳房基底部比平时更多地活动起来。把大拇指放到腋下,剩下的手指从乳房底下横着托住,把两个胳膊肘向内收紧,让胸部挺起来。 用两只手把乳房包住,然后像是在揉面团似的,朝着每只手的手指方向揉动乳房。

      注意三种错误的按摩方式

      1.很用力地挤压乳体部

      乳体部当中有很多细小的乳腺,这个部位是不可以用手指用力地挤压的,刺激过于强烈的话会引起乳腺炎、乳房肿块等疾病。

      2.用力压迫乳房外侧

      乳房的外侧是残留奶水比较多,炎症等乳房疾病的多发地带,如果用手掌使劲儿地压迫,加重组织的损伤。 

      3.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热敷

      如果奶水量比较少。可以用热毛巾对乳房进行热敷:但是在乳房严重胀痛或乳管没有通畅时进行热敷,反而会加重炎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