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疾控专家:新生儿应及时接种乙肝疫苗

  • 文章导读:

             随着国家食药监总局等做出的调查结论,乙肝疫苗被疑致死婴儿事件似乎已经画上句号,然而事件后遗症远没有结束。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出药品GMP认证公告,宣布深圳康泰通过药品GMP认证,可以恢复生产。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乙肝疫苗接种率有明显上升,但要完全恢复还需一定时间。

    深圳康泰已经恢复生产

    这场乙肝疫苗风波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最先是湖南省曝出两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怀疑与乙肝疫苗有关,而后向全国发酵,最终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疫苗生产公司深圳康泰停止生产和发售乙肝疫苗。包括深圳康泰在内的国内数家生产乙肝疫苗的企业停止在2014年的生产。

    “我们目前已经恢复生产,可以满足乙肝疫苗市场的需求。”昨晚,深圳康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已经提出对新版GMP认证的申请,开始生产。

    昨日,南都记者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上看到,深圳康泰获得的GM P证书编号为CN 20140033,认证范围为“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有效时间从2014年2月18日至2019年2月17日。

    市民对国产乙肝疫苗信心下降

    今年1月初,据国家卫计委对10个省份开展的监测显示,2013年12月乙肝疫苗的接种率下降30%,其他种类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下降15%。引发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担忧,“如果乙肝疫苗接种率持续降低,中国婴幼儿的乙肝感染率也可能出现回潮。”“我们对自己生产的乙肝疫苗有信心,也希望市民对我们有信心。”深圳康泰相关负责人说。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的监测显示,去年12月左右,深圳市乙肝疫苗接种率也下降不少,不低于30%。“此次事件让市民对国产乙肝疫苗的信心下降不小,很多人选择接种进口疫苗,而有的人干脆不再接种,这让人担忧。通过目前我们的监测发现,接种率有明显上升,但还没有完全恢复。”昨日,市疾控中心规划免疫科主任张世英介绍,事实证明乙肝疫苗质量没有问题,市民是可以放心接种的。乙肝疫苗在中国已经使用20多年,基本上是成熟安全的,这些年来乙肝疫苗的注射起到了很大作用,将乙肝病毒的感染率大大降低。不能因为一些个别事件就否定乙肝疫苗的贡献,更不要不去接种,如果新生儿不接种,就会将其完全暴露在感染危险之中。特别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母亲生下孩子后,为防止母婴传播,最好在24小时内接种疫苗,不可因噎废食。

    此次事件让市民对国产乙肝疫苗的信心下降不小,很多人选择接种进口疫苗,而有的人干脆不再接种,这让人担忧。不能因为一些个别事件就否定乙肝疫苗的贡献,更不要不去接种。

    ———市疾控中心规划免疫科主任张世英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