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如何促进宝宝智力?闻香增智

  • 文章导读:

        在美国芝加哥市,一群9岁的孩子最近接受了一项实验:闻花香能不能帮他们更快地解答智力题。结果表明,花香可以使孩子们的解题速度提高13%。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信心、很自卑,那就让他经常闻橙子、马珠草、罗勒、老鹳草或夷兰的香味,有助于减少失望和忧郁;柠檬的香味对在幼儿园或学校适应能力差的孩子十分有益;孩子好挑逗、好进攻,应选择乳香的香味;对于爱激动、爱哭、夜里醒来爱叫的孩子,宜选择玫瑰、乳香、夷兰、天竺葵等,这些花香有利于孩子安静。

        科学家们已发现了300多种花香对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像桉树、松树、柠檬树、神香草、百里草的香味能预防小儿感冒;香柠檬、姜、冷杉、云杉和雪松的香味能减轻小孩呼吸系统感染;柠檬、茴香、桉树、云杉、冷杉、刺柏和石竹的香味对孩子预防水痘和麻疹有益。

        但并非每一种花香都能给人带来健康,有些花香会让人产生不适的感觉,比如兰花、郁金香花、百合花等就不适合。有过敏体质的儿童,会受到花粉的刺激,应避免接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