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8岁女子3年流产4次 竟是牙周病作怪

  • 文章导读:

    3年流产4次,28岁的杨女士怎么也没想到,造成自己多次流产的原因竟是牙周病。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口腔中心主任彭友俭教授诊治后,杨女士上月喜得一女。昨天,她专程来向彭友俭报喜。

    “要不是牙疼来看牙找到了病因,我哪能顺利怀上宝宝。”说起半年前的看牙经历,杨女士庆幸不已。她说结婚三年来她怀孕了四次,但每次都莫名其妙就自然流产了,可到多家医院做生殖系统的相关检查又都没发现异常。半年前,杨女士牙疼得睡不着觉,便到武大人民医院口腔中心求诊,科主任彭友俭发现她的牙周病非常严重,牙齿不整齐,松动,并有大量牙结石,便提醒她要尽早治疗,不然会导致流产。杨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患牙周病的孕妇发生流产、早产的几率是口腔健康孕妇的7倍。”彭友俭解释说,孕妇因体内激素及血液循环的变化,牙龈容易肿胀受伤,牙床容易松动,比常人更易潜藏细菌。即使只是患牙龈炎,也可能引发细菌进入血液,通过胎盘影响胚胎发育,且促子宫收缩,进而发生流产、早产等情况。他建议,女性在准备怀孕前,最好做个口腔检查,全面了解牙齿情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