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家长学堂:有些“错爱”习惯伤宝宝

  • 文章导读:

        一些习惯,在父母看来是为了孩子好,却无形中伤害了宝宝的健康。

        习惯一 经常亲吻宝宝的嘴巴

        害处:宝贝们的免疫系统和抵抗力都还有待完善,这样的“亲密接触”很容易将大人身上的细菌传染给宝宝,导致宝宝生病。

        改变方法:情感交流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比如给宝宝一个温暖的拥抱,或者用亲吻额头、小手代替亲吻嘴巴,更要避免让其他来探视的人随意亲吻宝宝的嘴巴和脸颊。

        习惯二 用嘴巴吸奶嘴尝试牛奶温度

        害处:用奶瓶喂奶时,有的父母因为无法把握温度,就直接吸一口来判定,实际上这样做会让大人口腔中的细菌依附到奶嘴上,然后再进入宝宝的身体。

        改变方法:如果对牛奶的温度没有把握,可以将奶瓶倒过来,将牛奶滴几滴在手臂的内侧,如果感觉不烫也不凉,就可以给宝宝喝。

        习惯三 抱着孩子入睡

        害处:这样会造成孩子呼吸不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婴儿猝死。

        改变方法:尤其是冬天,婴儿猝死的很大原因就是不佳的睡眠方式造成的,因此家长可以在大床边放一张婴儿床,既方便照顾孩子,也不易出现意外。

        习惯四 长期给孩子坐手推车、学步车

        害处:这会让孩子失去许多练习运动能力的机会,对孩子腿型的发展也不利,同时会伤害男宝宝的生殖器,而且学步车很容易出事故。

        改变方法:让孩子有爬行、学走路的机会。虽然这样可能会花费你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却能让宝宝的人生之路更加完整。

        习惯五 宝宝的内衣常常换新

        害处:宝宝的皮肤很娇嫩,新内衣也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且柔软度不够,既可能擦伤宝宝的皮肤,所含的化学成分也会危害宝宝的健康。

        改变方法:贴身衣物的材质选择很重要,而且不要常常换新的,如果有亲友小孩穿过的也可以拿来用,因为里面所含的甲醛等化学成分,经过长期的洗涤已经基本不在了,而且更柔软舒适,虽然不是新的,可是对宝宝的成长更有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