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这四因素易致胎儿畸形

  • 文章导读:胎儿畸形主要指的是胎儿在子宫内部出现的染色体异常或是结构异常,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先天性疾病,轻者可致残,重者可危及患儿生命。那么,哪些原因可引起胎儿畸形呢?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 药物影响 准妈妈使用链霉素会导致新生儿耳聋,同时有研究显示,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及四环素类药物均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准妈妈在妊娠期间用药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用药

    2.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也是造成胎儿畸形的主要原因。孕早期的母亲若患有巨细胞病毒、风疹以及流感等病毒感染的情况,会导致胎儿小头畸形、脑钙化以及脑积水或其他器官畸形。

    3. 化妆浓 准妈妈喜化妆浓也是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有研究显示,每天浓妆艳抹的准妈妈发生胎儿畸形的几率明显高于不化妆的准妈妈,这主要是由于很多化妆品中含有铅、汞以及砷等有害重金属。

    4. 近亲结婚 一些遗传疾病的致病基因是隐性的,意思是说,只有夫妻双方均携带有这种致病基因,才会在后代中表现出来相应的症状,而近亲中含有同样致病基因的可能性远远高于非近亲,因为它们的基因来自同一祖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