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宝宝从学会站立到走路需要很长的时间,10~15个月都是正常范围,所谓的越早越好其实都是盲目攀比的结果。而民间很多关于宝宝学走路的误区,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误区一 不学爬,先学走

爬行其实是宝宝动作发展的重要一步,因为爬行需要手、眼、脚三方面的协调配合,还要大脑的支配,所以爬行对宝宝大脑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千万别因为怕脏或者想要宝宝早点学会走路而放弃爬行,而应该创造更多的空间和条件让宝宝尽情爬行。

误区二 用学步带拎着走

很多爸爸妈妈都觉得学步带非常方便,可以随时随地拎着宝宝走路还不会让宝宝摔倒,同时也比较节省力气。但实际上学步带有很多弊端,因为在使用学步带的时候,宝宝每走一步都是大人在使劲,宝宝的平衡能力根本得不到锻炼,长此以往还容易导致宝宝错误的走姿,对胸部产生压迫,影响心肺功能。

误区三 走路必备学步车

在很长时间内,学步车都被认为是学步神器。将宝宝放在学步车里,不仅不用特别照顾,宝宝不仅不会摔倒,还可以练习走路。但实际上,学步车不仅不利于宝宝学走路,还容易引起“O”形腿的产生,严重者还会影响日后走路姿势。

误区四 走路全靠学步鞋

只有在宝宝学会走路之后,才是学步鞋登场的时候,而在学习走路的时候,光脚才是最好的选择。光脚的时候,宝宝脚部的神经能直接感受到地面的压力,这样可以很好地锻炼足底的肌肉,促进足弓的形成。当然,如果温度太低不适合光脚的话,可以穿一双底部有防滑设计的袜子。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