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长期吃肉又吸烟诱发下肢血栓

  • 文章导读:

        辽宁45岁的孙先生右腿严重血栓,已经摸不到脉搏,且苍白无力、手感冰凉,他得了下肢血管闭塞症。原来,孙先生从15岁起就酷爱吃回锅肉,基本上顿顿吃,每次都能吃半斤肉,同时,每天都至少抽半包烟。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夏朋滨营养师说:“回锅肉大多是肥肉,脂肪含量高,长期大量食用回锅肉,极易导致动脉硬化。而吸烟本身也会引起动脉硬化等血管疾病,是下肢血管闭塞症的一个诱因。患者长期吃肉又吸烟,导致了他的右腿严重血栓。”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长期爱吃肉的人即使摄取大量的蔬菜和水果,仍然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一项对6万多名女性所进行的长期研究发现,肉类、奶酪和其他成分的酸性饮食与患2型糖尿病有关。研究发现,食用较多酸性食物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几率比食用较少酸性食物的女性高56%。研究还表明,酸性饮食对男性同样有害。

        夏朋滨营养师介绍:“大量摄入红肉,会提高炎症标记物CRP的浓度,同时,会增加胰岛素抵抗的水平。如果人的BMI(身体质量指数,是与体内脂肪总量密切相关的指标,主要反映全身性超重和肥胖)过高,体内脂肪含量过高,则很有可能引发糖尿病等一系列的代谢性疾病,如三高等。”所以建议人们通过充分地运动和均衡的饮食来保持自身健康,而均衡的饮食一般是富含水果和蔬菜,低脂、低脂和低糖饮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