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爱穿紧身裤致下肢静脉瘤患者剧增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据调查,在韩国,患有下肢静脉瘤的20多岁女性患者大幅增加。据国民健康保险公团5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下肢静脉瘤患者从2007年的12万人增至 2012年的14万人,每年以3.2%的速度增加。尤其是,20多岁女性患者每年增加5.4%,较全体女性患者增加率(2.7%)多出一倍。

      下肢静脉瘤是因下肢血液无法顺利通向心脏部位,在静脉中凝固并积累的病症。刚开始腿部会感到乏力、沉重,而过一段时间后会产生疼痛,而且有时还会因小腿抽筋从睡梦中醒来。在皮肤上还会出现蜘蛛网状细血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腿上静脉隆起,并出现刺痛感。

      通常,患有下肢静脉瘤的女性达到男性的2倍。因为女性有助于血液循环的腿部肌肉较少,血液很容易在腿部凝固。此外,因受到怀孕或生理周期荷尔蒙 等的影响,瓣膜的功能下降。等到上了年纪,血管的弹性也会下降,因此四、五十岁女性在女性下肢静脉瘤患者中占一半左右(54%)。最近,很多女性都喜欢穿 紧身裤和紧身打底裤,因此20多岁女性下肢静脉瘤患者剧增。如果穿上紧身裤,腿部压力会增大,导致血液循环不流畅。此外,如果穿上高跟鞋,因肌肉运动减 少,下肢静脉瘤会更加严重。

      虽然下肢静脉瘤的遗传性很高,但也受到环境的影响。因此,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女性应经常做一下腿部肌肉运动,并在睡觉时将腿放在枕头上面,这样有助于预防下肢静脉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