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癌症可能会被累出来

  • 文章导读:

      上海市进行的一项“万名癌症患者整体康复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在癌症诱因的自我分析中,36.6%的患者认为是过度劳累而诱发,7.1%的病人认为是工作压力过重诱发。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也指出,过度劳累容易诱发癌症,许多罹癌的人回顾发病前两三年,通常是身心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

      劳累之所以会诱发癌症,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肿瘤外科孙凌宇认为,人的身体长年处于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状态,免疫机能因此削减,使身体修补DNA的能力下降,罹患癌症几率明显提高。在最容易被累出的癌症中,淋巴瘤首当其冲。

      专家建议,预防癌症,生活中要劳逸结合,健康膳食。不要过度劳累,加班不要太晚,工作时间不要过度紧张,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此外还要戒烟限酒,不过多吃咸辣食物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