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子5天吃掉6斤车厘子 竟然是中毒了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车厘子,因为味道酸甜可口,一直备受青睐。这个冬天,车厘子又妥妥地红了一把,因为其价格走低,很多人实现了 “车厘子自由”,但也千万别自由过头了!

    近日,重庆的王女士回家过节时,亲友送了她2箱车厘子,王女士把这2箱车厘子洗好后,装了满满两大袋带在路上吃。没想到几天后,王女士突然腹部一阵绞痛,上洗手间时才发现,竟然全是“血便”。

    随后,王女士来回跑了洗手间20多次,最后晕倒在了厕所里。家人发现后及时将她送医。医生诊断,王女士是车厘子进食过多,引起了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其实不少人像王女士一样,在进食过量车厘子后,身体都会出现不适感。

    “王女士是过食车厘子导致的急性胃肠炎。”医生介绍,车厘子含铁多,并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少食或正常食用不会有问题。若是进食过多,则有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的风险。他建议,糖尿病患者和小孩不宜多食,成年人一次食用不要超过20颗,吃完后多喝点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