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在养生方面,已经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学习钟南山院士的养生秘诀,或许你也能长寿。

 

钟南山认为,养生从30岁左右就该开始。要保持健康,第一是要活得长,第二是要活得好。人体健康的五大基石,分别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充足睡眠。心理平衡最为重要。
   
保持良好心态,心理平衡是最关键的,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
   
我们每天体内都会产生异常细胞甚至肿瘤细胞,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可以直接杀伤肿瘤细胞,使人体免于发病。在乐观、自信等等良好情绪下,NK细胞活性强,但处于郁郁寡欢、孤独情绪中时,这种细胞活性可以下降20%以上。精神创伤、不幸生活、性格孤独、抑郁、爱生闷气等不良心理与精神因素都与乳腺癌发病相关。
   
怎样保持心理平衡?钟南山的的建议是:设定追求目标来保持心态。“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目标,一切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服务、努力,那么周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就不以为然了。”
   
要坚持运动。
   
钟南山院士表示,饮食和健康长寿关系密切。要想健康长寿,保持“低盐、多杂粮、多水果、低红肉、清淡”的健康饮食习惯很有必要。
   
请大家记住一个原则:吃植物性的食物,要占80%,动物性的食物占20%。一天吃2~4种水果,3~5种蔬菜,综合抗癌,保护心脏,这是21世纪营养新战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