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大学生患重症人数上升明显 网虫学霸成结核病高危人群

  • 文章导读:

       昨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获悉,大学生患重症结核病人数呈上升趋势,“网虫”、“学霸”成高危人群。

        在市医疗救治中心,2012年收治大学生结核病326例,2013年收治大学生结核病411例,增长率为20%。市结防所结核病控制科主任谢红介绍,近年来,每年新发学生结核病患者500-600人,数量上没有明显上升,但因防范意识弱,拖成重症的学生患者明显增多。

        市医疗救治中心结核病科副主任医师黄汉平介绍,在大学生结核病患者中,“网虫”及“学霸”更易被结核菌感染。

        小文正读大一,近日送到市医疗救治中心时,被确诊为重症肺结核,左肺已完全损毁。原来小文是名网游高手,上了大学后,生活一下轻松下来,失去监管的小文整天在网吧上网,饿了吃泡面,累了就在椅子上睡两小时,近半年不停咳嗽,他也只是随便吃点消炎药,直到最近昏倒在网吧。 

        另一类易染病的大学生是学习刻苦,却忽视了锻炼与休息者。刘娟(化名)在ICU内抢救了近3个月才脱险,她的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为备考英语,已有咳嗽症状的她拖了半年,1.7米的个子瘦到了70余斤,晕倒送到校医院后转到市医疗救治中心,确诊为重症结核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