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睡觉打鼾是什么原因?小心引发心血管疾病

  • 文章导读:

      很多人中老年男性都有睡觉打鼾的问题,许多人以为夜间睡觉鼾声如雷,而白天嗜睡极度没精神是因为太过疲劳造成的,事实上,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临床表现。睡 眠 呼 吸 暂 停 综 合 征 ,简 称OSAHS,是一种睡眠呼吸疾病。由于呼吸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甚至出现夜间猝死。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睡眠呼吸疾患诊疗中心主任陈宇洁表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大的影响,会引起或加重高血压、冠心病、夜间心绞痛、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肺动脉高压、肺心病等。据资料显示,约50%的OSAHS患者患有高血压,至少30%的高血压患者伴有OSAHS,这部分患者的OSAHS多被漏诊而延误治疗。心血管内科专家杨泉也表示,OSAHS 患者高血压发生率会增高。此外还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神经衰弱、焦虑、抑郁,严重时还会引起痴呆症。

      由于长期以来人们对于这种病缺乏认识和重视,相当大一部分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因此,出现睡觉时经常打鼾、多动、夜尿增多、夜间多汗,而白天又嗜睡、精神不集中、焦躁易怒、记忆力下降等情况后,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