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手足口病愈后还会再感染吗?

  • 文章导读:

        来自娄底新化县1岁多的宝宝小雨,出现发热、臀部疱疹伴惊跳、精神反应差去某院就诊,以“重症手足口病并脑炎、支气管炎”住院治疗。经抗病毒、降颅压及丙种球蛋白等对症支持治疗10天后,小雨痊愈出院。出院后2周,小雨又开始发烧、出现皮疹,到医院一看,小雨竟再次患了手足口病

        长沙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玲弟提醒说:“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有几十种,孩子第一次感染后能对这一病毒产生一定的抵抗力,但对引起该病的其他病毒则无免疫力,病毒的多样性会导致手足口病的反复发作。所以,刚得过手足口病,如果不注意仍有可能再次感染。”

        专家提醒,大部分手足口病患儿症状较轻,一般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为发热、精神差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口腔黏膜、手足部、臀部等处出现皮疹,只要及时就医均在可治范围内,并不可怕。手足口病患儿如果出现嗜睡、精神差、持续高热、惊跳、抖动、四肢发凉、抽搐等任一情况,都提示有发生重症的可能,家长应提高警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