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80%心脏骤停发生在家中 心跳骤停者不足1%被救活

  • 文章导读: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国每分钟就有1个人心脏性猝死 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家中

      “我国每年大约有54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心脏性猝死。”广州市妇儿中心医务部主任孙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内学校、地铁、大型商场等很多公共场所不但缺乏相应的急救工具,更缺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急救人员。目前我国心跳骤停急救成功率不到1%,而发达国家存活率达到60%。他呼吁有条件的大型机构组织相关人员接受急救培训,以便在意外随时发生时能把握好最初4~6分钟的最佳急救时间,减少心脏性猝死的发生。

      专家建议:

      公共场所配不脱产救护员

      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心脏骤停抢救不过来,女高管深圳地铁口猝死……近年来多起新闻事件引起社会公众对心跳骤停急救的关注,也引起公众对自救互救能力不足的反思。

      “我国心跳骤停急救成功率不到1%,而发达国家存活率达到60%。”孙新指出,这与发达国家心肺复苏培训知识普及有关。在一些发达国家,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率达到30%。比如在美国,心肺复苏术甚至已经纳入小学课程中。

      而在我国,学校、地铁、大型商场等很多公共场所不但缺乏相应的急救工具,更缺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急救人员。他呼吁在人员密集的学校、地铁、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按照人员比例配备不脱产的救护员和简单的急救箱,提高现场急救的成功率。同时救护员应及时更新急救培训知识并定期复训,以达到有效的救助。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