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每天晚上看手机 女士患上眼结石

  • 文章导读:

        这两天,西安的倪妮总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发痒,忍不住不停地揉眼睛。到医院检查,居然是患上了“结膜结石”。“平时只听说过肾结石、尿结石,还是第一次听说有眼结石。”倪女士觉得很纳闷。

        25岁的倪女士是个电视剧迷,只要一回家,就躺着用手机追剧,最长能连看十几集电视剧。前段时间,倪女士总感觉眼睛里面进了东西,而且干涩发痒,“把上眼睑翻开,发现里面长了些小疙瘩”。经医生诊断,张女士是因为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用眼过度,导致结膜结石。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的张医生说,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分泌物堆积成的凝集物。张医生表示,结膜结石多是由炎症引起,预防的关键是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操作电脑,不乱揉眼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