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河南男童被狗舔伤口后狂犬病发身亡,发病前应尽早注射疫苗

  • 文章导读:谁也想不到,在被狗舔舐之后,仅仅过了40天,9岁的小楠(化名)竟突然死亡,死亡原因是狂犬病!

    玩耍时被小狗舔舐到伤口

    40天后,9岁男孩不幸身亡

    2月12日,在河南卫辉市安都乡,9岁儿童小楠(化名)不幸身亡。事发后,卫辉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马上对小楠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孩子因狂犬病发病而死!

    小楠的爷爷说,2018年5、6月份期间,小楠在曾祖父家逗小狗时曾被小狗抓伤,但这次没有告诉家人。

    2018年12月30日,小楠在和另一条小狗玩耍时,小狗舔舐了他的手,而恰巧被舔舐的地方有一个伤口,这两次暴露家长均不知情,也没到疾控部门进行处置。

    2月7日,小楠陆续出现怕风、怕水、怕光、怕声等症状。2月10日,孩子症状加重,出现双上肢麻木,伴有躁狂、兴奋、四肢痉挛。随后小楠被送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为狂犬病。虽经全力抢救,但小楠还是在2月12日不幸身亡。

    9岁男孩与狗玩耍患上狂犬病

    家属含泪放弃治疗

    近年来,因与小狗玩耍不幸引发狂犬病丧生的案例,屡屡见诸报端。去年在杭州,同样有一位9岁的男孩因此丧生,让人无比痛心。

    小童(化名)从小对小动物就特别喜欢,多年来家里饲养了几条宠物狗,但都未曾注射宠物狂犬疫苗。去年年初的一天,小童放学回家,用衣服蒙着脸,回来就跟奶奶说冷,怕吹风。奶奶以为他感冒了,给他喝了点热水。

    但到了晚上,小童开始发烧,全身肌肉抽搐,大量流口水。感觉不对劲的家长急忙将他送到当地医院,被初步诊断为狂犬病,于是送到杭州救治。

    当送到杭州市西溪医院ICU时,小童已神志模糊,不能对答,呼吸急促,全身肌肉阵发性抽搐,大量流涎、大汗淋漓,体温高达40.9度。

    面对这个随时面临死亡的小小生命,医生抢救起来却很无助。因为狂犬病没有特效药,医生护士们能做的只有对症支持治疗,加强镇静镇痛、控制痉挛、降温、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看着病床上抽搐不断的小身体,病房外的家属一直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懊悔不已。无奈之下,最后家属选择了放弃治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