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34岁男子确诊肝癌,3个月后离世,医生摇头:睡前这1习惯害了他

  • 文章导读:今年34岁朱先生,在昨天被确诊为肝癌,手拿体检报告的朱先生手止不住的颤抖:我才34岁,怎么就患上肝癌了呢?

    最近一段时间,朱先生经常觉得右腹部疼痛,皮肤黄的严重,整个人变得非常消瘦,第一眼看上去像是严重的营养不良的样子。

    起初朱先生没有在意,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有天右腹部疼痛难忍,便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居然确诊肝癌,朱先生心灰意冷。

    经了解,一年半前,朱先生和妻子感情破裂,两人便离了婚,离婚后的朱先生仿佛像霜打的茄子,失魂落魄,每日睡不着,所以养成了睡前喝酒的习惯,每次喝得酩酊大醉才可入睡。

    医生:睡前有酗酒这1习惯,就算是铁打的肝也承受不住啊!

    我们知道肝脏作为人体中重要的解毒器官,所以当酒进入到身体后,酒精中的乙醇物质需要经过肝脏的过滤,这无形中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压力,这时候就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受到伤害。

    除此之外,乙醇在肝脏代谢之后会进行分解,主要会分解出乙醛的物质,接着乙醛还会继续分解成乙酸。

    乙酸我们一定不会陌生,这是一种活性非常强的物质,它是伤害肝细胞的罪魁祸首,它会导致肝脏出现一定的损伤,所以我们会说喝酒伤肝。

    身体出现4种异常,或是肝受损的信号,别当作没看见

    1、皮肤发黄

    像朱先生这样脸色发黄,这是肝受损后比较明显的一个信号。

    主要是和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有关。胆红素扩散到血液,血液的颜色就会不正常,造成脸色出现发黄的现象,当脸色长时间发黄时,就要注意肝脏的问题了。

    如果肝脏受损,其摄取、结合和分泌胆红素的能力会降低,从而导致体内的胆红素无法及时排出,反而逆流入血,使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而形成黄疸。

    2、睡眠不好

    睡眠质量差,伤肝,肝受伤,睡眠质量更差,这是一个恶习循环。

    表现为睡时多梦,醒来时无精打采。中医有“心主神,肝主魂”的说法,睡觉时应该是神魂归位。若神在魂不在,就是“魂不守神”,因此睡眠就会不好。

    3、消瘦

    像朱先生这样没有刻意减肥,可身体还是消瘦,并且还经常出现乏力的现象,很有可能是肝脏受损给你的提示。

    胆汁是在肝脏中分泌的,如果肝脏受损,其分泌胆汁的能力会直接下降,此时胆汁量便会减少,便满足不了肠胃所需的胆汁量。

    这时便会出现消化异常的现象,常见的有:腹泻、恶心、厌油等,导致人慢慢消瘦。

    4、右腹部疼痛

    肝脏的位置在人体的右腹部,但肝内没有痛感神经,但它会通过其他疼痛来告诉你。

    在肝脏的外部是有一层“保护外衣”就是肝脏的包膜,若肝脏受损变得异常肿大,会撑破肝脏包膜,导致肝区出现牵扯感、疼痛感。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