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五招有效防治皮肤皲裂

  • 文章导读:皮肤皲裂是一种常见于秋冬的皮肤病,其病症是皮肤变得干燥、粗拙、增厚,易开裂,多产生于手指尖、指屈侧、手掌、足跟等部位。以下五招可有效防治皮肤皲裂。

      1. 严寒天气减少用水频率。

      2. 洗手后要立即擦干,并涂抹对皮肤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E乳霜、凡士林、鱼肝油软膏等。

      3. 平时要多做些室外活动,经常摩擦手、脸,促进血液循环,増强皮肤的耐寒性。

      4. 注意饮食营养。维生素A有促进上皮生长、保护皮肤的作用。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胡萝卜、豆类、绿叶蔬菜、南瓜等,还应合理补充脂防类、糖类含量多的食品,可促进皮脂腺分泌量,防止皮肤干燥及皲裂。

      5. 洗手、洗脚、洗脸时,要少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油脂是保护皮肤的,洗得太彻底,皮肤就容易干燥开裂,可用温和的洗面奶或洗手液。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