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如何治疗?

  • 文章导读:人乳头瘤病毒(HPV)作为众多病毒类型的一种,呈现出高度亲和力以及高度宿主特异性等特点,与宫颈癌等疾病的发生存在相关性。HPV包括很多亚型,各个亚型在疾病类型分布以及感染率方面,于各地区、各国家间均有所不同,不同的HPV所对应的致病性也存在差异。近年来,在明确了宫颈癌等疾病与HPV之间的相关性后,HPV感染得到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宫颈癌预防方面,具有显著的研究价值。那么,一旦感染了HPV该如何治疗呢?

      1. CO2冷冻治疗  CO2冷冻技术在治疗HPV感染方面获得了广泛应用,主要是利用低温将患者宫颈病变组织破坏,从而降低中心病毒载量。通过局部低温治疗,可将患者免疫应答能力显著提高,快速清除HPV,从而增强治疗效果。患者月经干净3~7天即可展开治疗,制冷源主要为CO2。在宫颈表面安置冷冻探头,在病损区外2毫米实施冷冻治疗,2~3分钟为1个冷冻周期,完成解冻后,再重复操作一次。

      2. 光动力治疗  5-氨基酮戊酸(ALA)光动力疗法在治疗HPV感染方面也获得广泛应用,主要是利用病变细胞增殖能力旺盛的特点展开对应治疗。患者于非月经期在宫颈以及颈管表面涂抹ALA温敏凝胶,然后用塑料薄膜包裹3小时,完成后在宫颈表面病变区利用光动力治疗仪实施照射,治疗频率为1~2周一次,共实施3~4次治疗。

      3. 药物治疗

      1)抗HPV生物蛋白敷料:抗HPV生物蛋白敷料属于抗HPV感染的新药,成分包括JB蛋白以及卡波姆。卡波姆可对HPV进行吸附以及包裹灭活,并将其排出体外。此外,卡波姆还可覆盖于受损宫颈组织表面,预防伤口感染,加快组织修复和再生。JB蛋白主要是通过正负电荷之间互相作用,确保HPV蛋白构象失活,从而阻断病毒同宿主细胞之间的结合。

      2)重组人干扰素α-2b:重组人干扰素作为广谱抗病毒药物一种,可有效改善患者淋巴细胞以及巨噬细胞免疫应答,增强机体免疫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