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7岁女博确诊HIV阳性,被传染的途径让人无法接受!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7岁女博士被诊断是HIV阳性,得知这个消息她整个人都垮了。她告诉医生自己特别洁身自好非常注意卫生,自己每年都体检,去年体检也没问题,今年体检过后,突然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告知她HIV阳性。

    当女博士听到这个消息时,立马对疾控工作人员说:“肯定是搞错了,我压根就没有机会被传染”。工作人员劝她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

    女博士带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又进一步的去医院检查,核实确诊她就是一个HIV阳性的携带者,她不敢相信,她非常肯定的对医生说,自己根本没可能会得这病,她知道HIV的传播途径是血液,母婴,性传播。

    她告诉医生,自己从来没有献过血,她非常肯定的告诉医生自己母胎单身27年,至今没有过一次性行为,母婴传播更是没可能的。医生就问她有没有做过什么手术,包括医美,她说没有,她说自己连纹眉都没有。突然她问医生,洗牙算不算?

    医生说:“算啊,你去哪里洗牙的?”她说是去一个私人小诊所,本来想去大医院洗牙的,但是大医院人太多,挂号要抢,然后又要做各种检查又要排队的,非常麻烦,去小诊所就很简单,不用排队耽误时间。

    然而医生告诉她,很可能是因为这个洗牙传染的。

    大医院里,即使你拔个牙或者做个痔疮手术,或者是洗个牙,这些都是有创操作,医生都是先让你去查血,看看你凝血好不好,有没有感染,查梅毒艾滋乙肝这些传染病。

    那么为什么医院要这么繁琐?因为这是在保护你,在保护你的同时也在保护下一个(患者)。每一个病人都必须要这样检查后才能进行后续检查操作等,如果有问题,这个器械是需要特殊的消毒,从而防止了这种交叉传染。

    发生高危性行为或被艾滋病人侵犯后自救方法

    扩散!发生高危性行为或被艾滋病人侵犯后,可在72小时内自救!请把这个方法转给所有人!

    艾滋病是有阻断药的!被艾滋病人侵犯后,2小时内及时进行预防性用药的效果最佳,阻断成功率在99%以上。随后成功率会开始逐渐下降,但72小时内仍有较高的成功率,被称为黄金72小时。

    ——哪些人需要服用阻断药物

    有明确暴露史的人群才有必要服用。因为阻断药物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所以不能随便乱吃,有明确暴露史的人群才有必要接受阻断药物治疗,具体情况包括三种:与艾滋病患者或疑似患者发生没有安全措施的性行为;开放的伤口或黏膜组织接触到艾滋病患者的血液;被有艾滋病患者血液的针具刺伤等。

    ——阻断药物要吃多久

    阻断药的完整疗程一般需要28天。中途自行停药,会使得阻断效果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耐药的后果。所以,在决定服用阻断药物后,要严格遵守医嘱,按时服药,并与医生随时保持联系。

    ——阻断药物会有副作用吗

    有。除了一些常见的不良反应,如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腹泻、恶心等,阻断药物也会对人体肝脏和肾脏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有明确暴露史的人群才有必要考虑服用阻断药物,而且必须要第一时间到传染病医院或疾控中心寻求帮助,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请把这篇文章转给所有人看到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