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蘑菇晒一晒再吃更补维生素D

  • 文章导读:

      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植物肉”之称。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美国生化与微生物学学会波士顿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蘑菇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不过,吃蘑菇补维生素D最好先将蘑菇晒一晒,其效果堪比维D补剂。

      在为期12周的新研究中,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将30名成年参试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含有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另一组服用经太阳晒过的蘑菇干粉。结果发现,两组参试者最终维生素D水平几乎没有差距。

      研究负责人迈克尔霍里克博士表示,吃晒过的蘑菇与服用维生素D补剂效果一样好。其机理与人体皮肤相当,蘑菇可以将阳光紫外线转化成维生素D,即使采摘之后,蘑菇仍然可以做到这一点。研究人员建议,新鲜蘑菇买回家后,打开包装,放在太阳下晒一小时,春夏季节最佳时间为上午10点~下午3点,然后再烹调食用。烹调过程中,蘑菇中的维生素D不会流失。

      维生素D是人体免疫系统、健康强壮骨骼和牙齿以及对钙质吸收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年人维生素D的推荐日摄入量为2000国际单位。牛奶、某些鱼类、香菇等食物是为数不多的维生素D食物来源。香菇中的维生素D是大豆的20倍,海带的8倍。(陈宗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