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院一天收治7位煤气中毒患者皆系洗澡时所致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京报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每到冬天,宁波各家医院都会有因为洗澡而煤气中毒的患者。昨天,记者从解放军第113医院了解到,仅1月3日一天,这家医院就收治了7位煤气中毒患者。
     
      老吕和儿子小吕是1月3日早上从三门转院到第113医院的。1月2日晚上,老吕父子俩从外面回来,觉得冷,就关紧浴室的门窗,准备洗个澡暖暖身子。
     
      老吕打开煤气热水器先洗了澡,之后换儿子小吕进浴室洗澡。10来分钟后,老吕见他还没出来,隔着门喊了几声,没有反应。他赶紧进浴室,发现儿子已昏倒在地。
     
      老吕赶紧喊住在对门的哥哥帮忙,当时只有14岁的侄子在家,他听到声音后连忙去敲门,但反锁着,只得又返回自己家。
     
      这时老吕也感到头晕、乏力、精神不济,不一会儿,也昏倒在床边,不省人事。幸好,10多分钟后,老吕的哥哥回来了,听儿子说对门有喊声却敲不开门,他立即冲过去,用力撞开门,发现老吕父子俩都已经意识模糊,就赶紧把父子俩送到了三门当地的医院,之后听说第113医院有高压氧仓,又给他们转院做进一步治疗。
     
      经过吸氧、营养神经、活血、改善微循环、脱水降颅压、及高压氧治疗后,目前父子俩病情逐渐趋于稳定。
     
      记者了解到,就在3日傍晚,113医院高压氧科又收治了祖孙三代一家五口人,也是因洗澡致煤气中毒,其中一位死亡,一位病情严重,至今仍昏迷不醒。
     
      “洗澡致煤气中毒的事件每年屡见不鲜,却依然没有引起部分市民警惕,仍频繁发生。”第113医院院长张益民说,“借此之际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加以重视,尤其是用煤气热水器的家庭,洗澡时最好保持浴室内空气流通,切不可图室内暖和而紧闭门窗,以免酿成悲剧,遗憾终生。”
     
      昨天,宁波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也发布提示,提醒市民注意用起气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