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过敏怎么办?试试补点益生菌

  • 文章导读:过敏体质主要与遗传、饮食、环境、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如果家中宝宝是过敏体质,平时的衣食住行都要非常小心,因为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一旦出现过敏症状,除了使用常规的抗过敏药物外,还可以补点益生菌。

     体内免疫功能失调是引起过敏的原因之一,而益生菌可以通过调节免疫功能而减少过敏的发生。过敏体质的人受到外界环境或物质刺激时,免疫系统产生的IgE(免疫球蛋白)增多,就会释放出一种叫组织胺的物质,引发过敏症状,而益生菌可以通过调节体内IgE(免疫球蛋白)抗体,达到缓解过敏目的。

    益生菌产生的游离脂肪酸、有机酸、过氧化氢、细菌素能抑制其它有害菌的生长,通过“生物夺氧”使需氧型致病菌大幅度下降,并且能够定殖于皮肤、粘膜等表面或细胞之间形成屏障,这些形成的生物屏障可以阻止病原微生物的定殖,起着争夺营养、占位或者共生或拮抗作用,并通过刺激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来提高自然杀伤(NK)细胞的活性,改善肠道的屏障功能。

    口服益生菌疗法是目前辅助治疗过敏的有效方法之一,常用的益生菌制剂主要有妈咪爱、金双岐、合生元、培菲康、整肠生等。为保证效果,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不用过热的水来服用益生菌,不与抗生素同时服用,不与有吸附作用的药同时服用,如蒙脱石散、达喜等药,以免影响益生菌的活菌功效;其次,要饭后1小时再服用,因为饭前胃内酸度较高,会影响益生菌活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