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益生菌酸奶降压护心脑

  • 文章导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高血压》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常喝益生菌酸奶有助降低高血压,防止心脏病和脑卒中。

        研究中,澳大利亚格里菲思大学卫生研究所和医学院研究人员对涉及540多名参试者的9项试验所得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结果发现,摄入益生菌有助于降低参试者血压水平,在血压偏高的参试者中体现尤为明显。多菌种混合发酵益生菌比单一菌种益生菌降压效果更好。

        研究负责人孙静(音译)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益生菌可纳入健康生活方式内容,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同时也有助于保持健康血压水平。补充益生菌的方式包括:含益生菌的酸奶、酸牛奶和干酪以及益生菌补剂等。不过研究发现,服用益生菌补剂少于8周不会影响到血压水平。

        孙静分析指出,益生菌有助于改善血脂、降低血糖和胰岛素抵抗,也有助于调节直接影响到血压水平和体液平衡的人体激素系统,进而发挥降低高血压的功效。(徐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