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高血压莫下水游泳

  • 文章导读:

        坚持游泳能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强心肺功能,还具有减肥、保持体型等作用,在炎炎夏日更是人们解暑的最佳选择。但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有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危险,甚至猝死。那么,这类人群是否意味着要放弃这项运动呢?当然不是,但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患者在平时要遵从医生的指导,按时服用相关的治疗药物,并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日常饮食最好是少吃多餐,以便促进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并避免在饱餐后进行剧烈运动;如要游泳最好事先向医生咨询,并征得医生的许可。

        其次,游泳前要检查心率、血压,如毫米汞柱者就不宜游泳。下水前还要进行一些必要的热身运动,因为即使是在夏天,游泳池的水温和人的体温也还是有较大差距的,入水前的热身运动可以活动人体关节以及各部位肌肉,防止因水过冷而导致抽筋。另外,患者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游泳后注意休息,及时补充水分

        另外,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游泳时,周围一定要有人陪同,万不可独自入水。如果有患者在游泳时不幸发生意外,施救者切记要保持镇静,如果患者还有心跳,则应立即送往医院抢救;如果患者心跳已然停止,则先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的相关处理,再送往医院救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