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降压过度 也会导致脑中风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68岁的张老伯患高血压多年,吃药后血压维持在140/90mmHg以上。最近他听说脑卒中与高血压有关,因此就将血压严格控制在120/80mmhg以下。到医院就诊时,他对医生说:“我一定要把血压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因为血压越低越不会得脑卒中。”然而医生告诉他,降压过度也会导致脑卒中。

        脑血流受血压控制,受血压的影响比其他组织更为明显。血压升高时,脑血流量增加;血压下降时,脑血流量减少。当血压过度升高时,脑血管会过分充血,当血管内压力超过病变血管所能耐受的程度时就会引起血管破裂,发生脑出血。而高血压患者降压过度,尤其是老年人,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在调节血压时,应尽量使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切忌降压过度导致血压过低。

        另一方面,当血压过度降低时,血管内压力明显减低,血流动速度减慢,则容易产生脑缺血。如当血压下降17%时,脑血流尚能维持正常;但下降到50%~55%或收缩压在50mmHg以下时,就会产生脑缺血症状。当收缩压下降40mmHg以下可引起严重供血不足,出现意识障碍。若不能及时矫正则极易发生脑缺血,尤其是老年人,反应会更为强烈。

        此外,肾功能差的老人要听从医生建议适当减量。在服用降压药物时,别服用保健品,因为有些保健品内可能违法添加降压药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