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吃猪血并不清肺,真正养肺的食物有哪些?

  • 文章导读:肺部是呼吸系统的一员,近些年来,由于空气污染的加重,我们的肺部长期都在承受着损伤,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就会保养肺部,用得最多的办法当然还是食疗。猪血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他富含蛋白质、铁、锌等矿物质元素。中医认为,常吃猪血可以美容养颜治疗头晕目眩。在生活中很多人还认为,猪血有清理肺部的作用,这就让非常多追求养生的人士对猪血更加的推崇,那么吃猪血真的能清理肺部吗?想要养肺应该吃点什么?

    猪血能清肺吗?

    答案是不能的。猪血的含铁量非常高,对于贫血的患者而言,多吃一些猪血是有好处的。然而吃猪血对人体的肺部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肺部是人体的呼吸器官,猪血只能通过人体的肠胃进行消化,不会特意跑到肺部去清理垃圾。人们经常认为,吃了猪血后排出的黑便就是肺部的毒素,其实并不是,这只是因为猪血中的铁在肠道菌群的作用下,形成了硫化铁,和食物残渣混合后,导致的现象,所以猪血并没有清肺的作用。

    这些真正养肺的食物,在生活中才应该多吃

    1、银耳

    银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真菌类食物,古代人更是将银耳当成可以延年益寿的补品。银耳中的氨基酸种类非常多,是人类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其中它富含的银耳多糖对人体的作用更多,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调节血脂和血糖,更是具有润肺通肠的的作用,平日里可以经常炖煮银耳羹搭配百合,能更好的保养肺部。

    2、杏仁

    杏仁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养肺益气的健康食品,杏仁中的维生素E含量丰富,研究发现,人体的维生素E含量高的时候,就能降低肺癌的发病率,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提高肺部的抗氧化能力,对于经常抽烟的人来说,经常补充含有维生素E食物,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肺癌的发生,杏仁中维生素E含量尤其丰富,想要养肺可以多吃。

    肺部的保养对人体也非常的重要,在保养肺部的同时也要注重营养的均衡,在夏季,保养肺部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这样才能促进肺的血液循环,让呼吸进人体的垃圾快速排出,让肺部更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