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盘腿坐有什么危害?狂虐身体4部位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专家表示,盘腿坐和跷二郎腿一样伤身,这样的坐姿会让脊椎、关节、韧带、肌肉都处于不正确的排列,造成腰酸背痛,还可能引发骨刺、受伤等风险;更重要的是,盘腿坐还会伤害身体的4个部位。

    ●伤腰椎

    膝盖卷曲内收会使膝关节死锁,将承受压力通过髋关节(骨盆),向上传到腰椎,尤其是尾椎会很酸。

    ●伤膝盖

    Powered by GliaStudio
    两边膝盖都以卷曲的角度内收,使膝盖周遭承受极大压力,所以常常盘腿坐一下就想把脚伸直,站起身膝盖也会有点酸软。

    ●伤骨盆

    盘腿坐可能引起骨盆歪斜,久坐就会觉得腰酸与腰疼。

    ●肩颈酸痛

    盘腿坐容易使上半身前倾驼背,造成脊椎过度前弯,引起肩颈酸痛。

    除此之外,跷二郎腿也是许多现代人习惯的坐姿,跷二郎腿会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包含脊椎侧弯、坐骨神经痛、异常频尿、减少精子量。专家建议,平时坐在椅子上可以试着养成习惯,让双腿贴紧椅子,想跷脚时就站起来走动,过了半个月后就不会再想要跷脚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