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小便后,到底能不能用纸擦?有人错了一辈子

  • 文章导读:我是个女生,每次小便后我都习惯用纸巾擦,但是有人说用纸巾擦会易导致感染,但是不擦又很难受,所以很纠结。现在想问你,女生小便后到底能不能用纸巾擦?请柯大夫帮忙解答一下我的问题,比心~

      现在很多女性在小便后,都习惯用纸巾擦,这么做确实可以使得私处变得很干爽,但是,要小心细菌很可能会“乘虚而入”!

      现在市面上很多纸巾都属于再造纸,其中可能挟带大量的细菌,如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用纸巾擦拭下体,细菌很容易沾带到外阴和尿道口。

      此外,一些公共场合也会提供纸巾,但是你仔细看会发现,这些纸巾质量通常都比较差,其含菌量也会大大增加,如果用了这些纸巾,那真的很容易会引起感染。

      

      既然外边的纸巾卫生没法保证,那我自己带行不行?

      讲真,你以为自己带纸巾很卫生?不管是直接放进去的,还是带包装的纸巾,只要开封后,都很容易沾染细菌。因此,那些在兜里放了几天的卫生纸,细菌指数同样不容忽视。(是不是觉得很扎心?)

      所以,建议小便后最好不要用纸巾擦,当然偶尔擦擦影响也不大,记住擦的时候一定要温柔,还要从前往后擦。

      那么,不用纸擦,用啥擦?

      答案是啥也不用!因为人体阴道本身就有一定的自洁功能,加上每天都会洗澡换内裤,小便后遗留的少许尿渍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大的影响。

      当然,对很多习惯了用纸巾擦的人来说,一下子放弃确实会有点难适应,但是为了私处健康,建议大家还是要慢慢接受和适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