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养护乳房一生的“功课”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玲珑妖娆的身材、丰满挺拔的乳房,让女性更加健康美丽。女性一生中,应按照不同生理时期特点来呵护乳房,即使在婴幼儿时期也需要注意。

    婴幼儿期忌挤压 由于受母亲体内激素的影响,有些女婴在出生后短期内会发生乳房肿大、乳头溢液等情况。此时,可对其乳房进行热敷,切记不可用力挤、揉宝宝的乳房,以免造成皮肤破损,细菌乘虚而入引起感染。

    青春期不过度减肥 青春期少女应细心呵护乳房,不过度减肥,以免致乳房发育不健全,干瘪无形;穿着的内衣应以棉质品为宜,胸罩带不宜过紧或过松,睡姿以仰卧为佳;勤洗乳头、乳晕及乳房,保持乳房的清洁干燥。

    孕产期选择合适内衣 孕妇应根据自己胸部的变化随时更换合适的胸罩,另外,在产前还可对乳房进行按摩,在按摩前可用温水热敷乳头,使乳房的皮肤富于弹性,防止乳头皲裂,也利于日后的乳汁分泌。

    中老年期慎用丰乳剂 雌激素类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引起月经不调甚至引发乳腺、卵巢、宫颈的肿瘤。游泳锻炼对乳房健美有好处,中老年女性可常进行,另外还要重视乳房的定期检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